岑二不会画画

立一个flag

忽然想特别想画元如昼师妹。
现在画不了,明年年初一定画。至于年初有多长……至于能不能画出效果……咳咳,先亲亲鲸鲸~

这么温柔的一个人。

大概那些世间美好的人事物,尽管表象湮灭,但是精神仍在吧?

画面:

一副莹白如玉的骨殖侧身蹲在溪旁,一手挽袖,一手微倾,托送花瓣入水。

满头青丝虽然不附于皮肉,但是因为主人的精心养护,依旧柔亮乌黑。那秀发被缥色发带仔细束起在后脑,却又有一绺顽皮地自肩头滑落,懒散地垂在胸前。由于身躯已化枯骨,衣服只能松松地挂在身上,更显出肩膀极为瘦削薄弱。宽衣大袖的着装本该是风流形象,却见两袖依着臂骨垂下,因没有皮肉支撑,倒像是贴了两片薄纸于双臂,看起来有些滑稽,也有些,让人心酸。

伸出来的那双手倒是极其漂亮的,是真真的“骨节分明,纤细修长”。红粉花瓣顺着手势柔柔的飘下,落在溪面,打着旋儿一边长伴水流远去了。

骨女低着头,脸朝水面,像是在看手中飘落的花。可她呆在那处一动不动好久,眼眶内乌沉沉的,什么也看不见。唯有身后的发带,胸前的发丝和指间的花瓣晃晃悠悠地在动,轻慢得像春夜里渺茫飘来的歌声一般。或许她只是在发呆吧。

若是别的白骨作这般模样,叫人看见或许会觉得诡异可怖。

可眼下这场景——流水淙淙,草木葳蕤。莺鸟鸣啼,暖风醺人。那片单薄倩影虽无皮肉,但在朝曦的映照下,泛着灿灿浅淡金光,宛若天赐珍宝,圣洁出尘。她周身沉寂着清雅正气,又有那半掌嫣红为之添上几分柔软意味。

可以想见,她曾经,定然是云鬓乌发,雪肤红唇,身量聘婷,十指纤纤,回眸一刹能羞却万千芳华的美人儿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